English

切实加强学校安全

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张传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教育部、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出紧急通知,要求教育、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学校防火工作,警钟长鸣,切实加强学校安全。

12月25日晚,河南省洛阳市东都商厦发生特大火灾事故。党中央、国务院领导同志闻讯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,要求警钟长鸣,认真吸取东都商厦特大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,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。

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、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地区教育系统、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负总责,分管领导具体负责,责任到人,相互配合,依法落实各项安全设施。各级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,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对辖区内学校的安全大检查,认真查找安全工作尤其是消防工作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,重点对学校的锅炉房、燃气设施、供电设施、仓库和学生宿舍、食堂、实验室、阅览室、会议厅、报告厅等人员集中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,采取有力措施,切实消除隐患,确保万无一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